萧予墨.

此情足半生回味,又何必,求地久天长。

梦里再会(一往无前)(承诺)

be警告⚠️不喜勿进不喜勿喷   大家都是文明人🐣(建议配乐 五月天 《如烟》)



    “你问我为什么杀他?”初晨笑了笑,“他都不爱我我为什么不能杀他?”  警察震惊了,明明是这个男人自己来自首的, 还以为他有悔过之意,结果他把杀人说的那么理直气壮?!

    “先生,尽管一诺先生是您的妻子,您也不能杀人。”另外一个警察神情严肃。“死了难道不是更好吗?”初晨把玩着手铐,“这样他就永远不会再只对着那该死的无畏笑了。”门外的无畏死死咬住嘴唇不允许自己发出半点声响。“阿诺怎么都不会原谅我了,”初晨笑得癫狂,“他死之后一定会记住我的!不会再去想什么无畏!”

    “你疯了!”无畏再也忍不住冲进房间,“糯糯他明明待你极好的,你为什么偏偏不放过他?!”“我曾努力追寻光的脚步,光却未曾垂怜我半分,那我只好毁了他。”

    无畏无力地滑落在地上,闭上眼睛。

    “先生,您的爱人。”无畏小心翼翼的抱住盒子,好像抱住了全世界。

    无畏来到一诺和初晨住的房子,看着房间里的血迹斑斑,痛苦的捂住眼睛。糯糯……对不起我来晚了,是我没能救你。

    在隔壁一诺的房间里面有三封信,分别写着“无畏,初晨,久诚”。他拿起属于自己的那封信,轻轻地撕开蜡封。



“My lover 无畏,

      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,我们两个马上就结婚了吧。三年的协议婚姻结束了,余生都是你我了。

      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,但是你记得吗,从小到大你都借我作业抄,生怕我去找别人借作业抄。那时候你是不是已经喜欢上我了?(必须回答喜欢!不然就分手!)其实高二那个暑假你偷亲我的那一下我是知道的,只是我当时还不明白什么是爱情,不敢轻举妄动,只好装作自己不知道。但是现在我可以很认真很负责的告诉你无畏,我爱你。

      我本来想大四毕业我们两个就结婚的,但是半路杀出个初晨也是意料之外的事情。不过你懂浪漫吗?你不会在咖啡厅送我一捧玫瑰就算求婚了吧?不过我想我是不会拒绝你的,谁让我那么爱你呢?

      不要以为我爱你我就会忘记,你高中的时候仗着自己长得高,故意每天揉我脑袋。你打篮球还嫌弃我菜,每次打到一半就让我去当拉拉队,看你秀翻全场。有一说一,你打篮球的样子是真的帅,要不是你打篮球打得好,那可能现在连我的手都摸不到。但还是希望你未来多带我打打球,少让我当几次拉拉队,我也想参与一切有你的活动,我想身处其中而不是当一个旁观者。我想渗透到你生活的每一个角落,让无畏的人生充满一诺的气息,我们彼此融合又彼此独立,这就是我理想中的爱情。

      我们领养一个小孩子好不好?你教他功课,我教他画画。他的名字我也想好了,杨成怎么样?我相信我们两个教出来的孩子一定是全世界最优秀的孩子。等他长大了结婚成家了,我们就环球旅行,时不时回来看看他们。这样的生活想想都觉得非常棒。

      久诚那个sb说他的婚礼我们两个必须当伴郎伴娘,他说他这边就只请我们两个,另外一对他家诺言安排。记得定制礼服啊,那个sb的婚礼可不能跌了面子。

      我希望你不要找初晨的麻烦,他也是个可怜人。我们三个从小到大一直都在一起,可是我们两个在一起了,他就被孤立起来了。我们刚刚在一起的时候我就觉得对不起他,如果我们两个没有在一起,我们三个就是特别特别好的兄弟 ,彼此做对方的伴郎。可是我们两个相爱了,我们就从三个,变成了两个。你也知道初晨那个书呆子什么时候去交过朋友?他只有我们两个朋友,我们不对他好,他的父母又离世了,谁还对他好?毕竟我和他结婚是他父母的遗愿,叔叔阿姨照顾了我们那么久,也算是了却了我们之间的缘分吧。

     余生还很长呢,我还有好多好多话要对你说,有好多好多事要和你分享。可是那些我都还没有想好,那我就下次写给你吧。希望你能接受我这种文科生写信的浪漫。

      望平安喜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最爱你的,一诺”



    眼泪顺着脸颊滑过。无畏呆呆地看着手里的信,落款是在前天,一诺去世的前一天。意思就是他本来计划离婚以后就送出去的,可是三年之约的最后一天他去世了。一切都不可能按照一诺的遗愿进行了。

    无畏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求婚戒指,把一诺的那个放进盒子里,另一个套到自己的手上。“糯糯,我就当你这次不乖了,戴戒指这种事情,下次一定是你来给我戴了。”无畏抱住一诺喃喃道。

    尽管再厌恶初晨,还是把那封信给他了。他忘不了初晨接过信眼里的惊讶、懊恼、欢喜和痴迷。无畏别开了脸,不愿意相信眼前的人是自己从小好到大的兄弟。明明初晨以前是一个什么都不在意的书呆子啊,明明是那种智商碾压所有人的高冷学神啊……无畏几近崩溃。

    无畏本以为经历过一诺的死讯,什么事情都不会再把他打倒了,可是为什么狱警第二天让他去给初晨收尸的时候心还是那么痛。他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意识到,世界上与他最亲密的两个人都不在了。初晨的尸体边摆着一张纸,上面工工整整的字一看就知道是初晨的。


    “阿诺,我是真的爱你,可是你的眼里只有无畏,只你完全没有意识到我对你的爱而已。你一直在逃避,我也纵容你逃避。然后我们结婚了,我本来以为你会慢慢爱上我的,尽管我知道三年里你一直在和无畏私会。结果三年之期到了,你还是没有爱上我,无畏赢了。可是我不甘心,你最爱草莓了,下辈子,我会让你吃个够,阿诺,等我一下,以后没有别人了。恨总比爱更容易放下,不是吗?”


    无畏恶狠狠的用打火机烧了纸。


    后来无畏收养了个孩子叫杨成,是一个著名的画家,娶了诺言久诚的女儿,一个著名的作家。无畏每年都有去扫墓的习惯,就这么扫了五十多年,无畏垂垂老矣,行将就木。他佝偻着身子站在初晨的墓前,“你赢了,”无畏的眼中满是怅惘,“我赢的是他几年的爱恋,而你赢的是他往后的轮回。”

    再后来无畏也去世了,除了骨灰盒里面的两枚戒指,无人知晓那三个人的爱恨情仇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其实有后续关于杨成角度看一往无前的,但是我嫌太长了就删了,如果有想看的我就再写出来


评论(3)
热度(40)

© 萧予墨. | Powered by LOFTER